Nova的科學反主流學院 

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, 本站旨在提供輕鬆自學各種科學。

Lisp 教學-安裝教學

f:id:immortalnova:20160510085507p:plain

 

以下以windows為例

先到

http://ccl.clozure.com/download.html

Windows XP and later 後面的 .zip 下載

 

f:id:immortalnova:20160510084236p:plain

 

解壓縮之後,

32位元的點wx86cl.exe,64位元的點wx86cl64.exe

f:id:immortalnova:20160510084245p:plain

 

看到下圖就進入控制界面

f:id:immortalnova:20160510084301p:plain

 

輸入'(Hello World),可以得到程式字串的回傳。(記得字串前面要加單引號)

1.等同於(quote (Hello world!)),不過上面的比較精簡。

2.Lisp大小寫沒差別,所以給他大寫或小寫都會傳回大寫

3.想要純粹的字串,有大小寫區分,要改成'("Hello World")  (也就是要加雙引號)

輸入(+ 1 2),則可以得到1+2=3這個結果的回傳。(要運算就不用加單引號)

運算的規則是,程式先讀取第一個運算規則(+),再讀取後面的運算參數(1,2)

f:id:immortalnova:20160510084316p:plain

 

Lisp的特色就是附有直譯器,可以直接輸入運算,並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