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a的科學反主流學院 

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, 本站旨在提供輕鬆自學各種科學。

互動遊戲學程式相關網站

 

前言:

一般學習程式,容易因為枯燥乏味而造成學習門檻,

故以下介紹幾個讓程式新手比較容易獲得成就感的互動網頁。 

本文介紹簡單到難的遊戲,

從4歲以上、國高中、到程式專家等各種不同程度的人挑戰的都有

 

正文:

 

遊戲名稱:CodeMonkey(組合指令控制猴子拿香蕉,非常推薦初學者)

遊戲網址:https://www.playcodemonkey.com/

遊戲類型:RPG(角色扮演)

可學語言:自定簡單語言

操作介面:中文

難度:極簡單(適合9歲以上、適合小學)

遊戲畫面:

有充分的提示

 過關畫面

 

 

遊戲名稱:Light Bot (組合指令控制機器人到終點發光,非常推薦初學者)

遊戲網址:https://lightbot.com/hocflash.html

遊戲類型:RPG(角色扮演)

可學語言:用按鈕組合控制

操作介面:中文

難度:簡單(4歲以上、後面幾關難一點)

遊戲畫面:

 遊戲難題解答可以參考這篇:

Light Bot 燈泡機器人程式遊戲+難題解答

 

遊戲名稱:一小時的程式教學 (組合指令控制角色過關,非常推薦初學者)

遊戲網址:https://code.org/learn

遊戲類型:RPG(角色扮演)

可學語言:自定簡單語言

操作介面:中文

難度:簡單(4歲以上)

遊戲畫面:

特色是有各種電影或遊戲的角色。

 

 

 

遊戲名稱:RoboZZle(組合指令控制箭頭吃到所有的星星,推薦初學者)

遊戲網址:http://www.robozzle.com/beta/

遊戲類型:RPG(角色扮演)

可學語言:用按鈕組合控制

操作介面:英文

難度:簡單(6歲以上)

遊戲畫面:

 

 

遊戲名稱:Blockly Games (組合指令控制角色過關)

遊戲網址:https://blockly-games.appspot.com/?lang=zh-hant

遊戲類型:益智遊戲

可學語言:自定方塊拼接

操作介面:中文

難度:簡單(4歲以上)

遊戲畫面:

Google開發的一套訓練邏輯反應的網站,因為有清楚的圖片,讓兒童也能夠學習。

 

遊戲名稱:CodeCombat(組合指令控制角色過關,非常推薦初學者)

遊戲網址:https://codecombat.com/

遊戲類型:RPG(角色扮演)

可學語言:Python (推薦)、JavaScript、CoffeeScript、Closure、Lua

操作介面:中文

難度:簡單(14歲以下的使用者最多、適合國高中)

遊戲畫面:

可選擇各種語言練習,沒寫過程式的可以選最簡單的Python

只要按照順序過完一般關卡,就能學到一般學校會教的迴圈、變數等基本概念。

 如同一般網頁遊戲一樣,可以循序漸進的過關。

 有提示程式要怎麼使用,並且有即時的反應在畫面左邊。

 

 

進階挑戰專區

以下適合有學過基本程式的人挑戰 

 

遊戲名稱:Code Hunt(根據輸出輸入猜怎麼湊程式,適合有基礎的人練習)

遊戲網址:https://www.codehunt.com/

遊戲類型:解謎

可學語言:Java、C#

操作介面:英文

難度:中(微軟製作的,專業且有挑戰性)

遊戲畫面:

 一樣可以選擇關卡,陸續過關,特色是富有科技感

根據左邊輸入的程式,右邊會顯示目前對應的數字哪些對,要自己猜應該怎麼改,

適合已經有程式邏輯的人練習。

 

 

遊戲名稱:CodeInGame(解謎、特色是有多人合作模式、適合想更進階的人)

遊戲網址:https://www.codingame.com/

遊戲類型:解謎

可學語言:C#、C++、Java、Javascript、Python3、Bash
、C、Clojure、Dart、F#、Go、Groovy、
Haskell、Lua、ObjeciveC、OCaml、Pascal、Perl、
PHP、Python、Ruby、Rust、Scala、Swift、VB.NET

操作介面:英文

難度:中

遊戲畫面:

 有超過20種語言可以選

 根據左邊的圖和右邊部分程式猜要改哪部分才會過關

 

 

 

 

 

遊戲名稱:screeps(即時戰略、適合想練習Javascript的人)

遊戲網址:https://screeps.com/

遊戲類型:即時戰略

可學語言:Javascript

操作介面:英文

難度:難

遊戲畫面:

需要安排一連串的指令,讓基地會自動生產,工人會自動採集等等。

 

其他相關網站(參考來源12)

  • Git Game —這是一個終端遊戲,用來考察你的Git命令知識 。
  • Elevator Saga — 你的任務是使用JavaScript程式設計控制電梯的運動。目標是要高效率地接送乘客。
  • CodeChef — 你可以解決實際問題,參加不同的比賽,這些比賽每月都會進行。
  • org這裡有一系列的謎題和測試,可以用來測試你的程式設計知識。為了通過這一系列的測試,你需要解決問題並做很多的分析工作。
  • Pex for fun — 這是微軟開發的一個遊戲,在這個遊戲中你需要和其他的程式師進行比拼。而你的武器就是程式。
  • Rankk — 你需要解決一系列由易到難的問題。這個遊戲是對 Pyramid 遊戲的複刻,Pyramid裡面有很多邏輯和數學問題。
  • TopCoder — 在這個遊戲裡你不光可以解決問題,還可以獲取真金白銀。來自全世界知名IT公司的程式師在這裡互相挑戰,為的就是贏得他們的獎品。
  • Google Code Jam — Google 大賽上已經解決的演算法問題。在這裡你可以自己試一試。
  • Python Challenge— 玩家可以通過 Python 程式設計解決問題並提升等級。
  • 程式師該知道的那些程式設計比賽網站
  • 寓教於樂:Vim大冒險遊戲》:玩遊戲,學習 Vim

解謎

 

  • Lumosity — 一組能夠訓練大腦的遊戲,由科學家和遊戲設計師一同開發。
  • Algorithm Geeks — 一個交流討論演算法的 Google 群組。
  • CodeKata —妙趣橫生的程式設計問題。
  • LessThanDot — 一個專門論壇,程式師在這裡發佈一些很難的程式設計挑戰。
  • The Daily WTF — 類似BYOD(Bring Your Own Device)模式,不過這裡是BYOD(Bring Your Own Code)程式師們編寫他們自己的代碼片段放在這裡,用來解決哪些比較困難的問題。
  • Peking University JudgeOnline for ACIP/ICPC — 這裡包含了不同比賽中涉及到的不同的問題。你可以即時的解決問題並且查看結果,你的答案也會被驗證是否正確。
  • University of Valladolid Online Judge —與北京大學OJ平臺類似,但是包含了不同的問題。
  • Programming Praxis—這個博客每週都會出一些新的程式設計問題。
  • Project Euler — 包含了很多複雜的數學問題,這讓發燒友們感到非常開心。

程式設計練習

 

  • 4Clojure — 在這裡你可以通過解決簡單或困難的問題來學習 Clojure 。
  • Prolog Problems — 你可以在這裡練習邏輯程式設計。
  • Ruby Quiz —每週 Ruby 謎題。
  • Codingbat — 由很多Java 和 Python 的習題(難度各有不同)。
  • Cyber-dojo — 在這裡你可以在線上評分系統的監督下進行程式設計練習。
  • Sphere Online Judge — 各種各樣的程式設計問題。
  • Code Wars — 8 種程式設計語言教學。
  • Rosalind — 通過解決實際問題來學習演算法和生物資訊學。

面試前的準備練習

  • LeetCode —這個網站是為了幫助程式師準備面試而創建的。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不同領域的典型問題。
  • Career Cup — 程式師面試時最容易被問到的真實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