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a的科學反主流學院 

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, 本站旨在提供輕鬆自學各種科學。

雲端 科學名詞介紹

 以前我們想要跑比較多計算,比較多程式,需要比較好的電腦,但是我們又不確定常常會用到,先添購硬體設備後,用不到的時候又浪費,所以雲端就被發明出來了,

由一些大公司他們先架好設備,透過特定服務,讓我們能夠申請我們現在需要速度多快,檔案空間多少,他就可以分配資源給我們用,我們不需知道他裡面到底是怎麼做的,我們只要知道我們付相應的花費就能得到電腦資源就夠了,可以節省一些放置機器的空間和開銷,也有專業的人幫自己管理。

 

日常生活舉例

就跟我們的自來水一樣,打開就能夠用,不需要像以前一樣去水井打水,雲端就是類似這樣的服務。

 

遊戲舉例

行動力不夠多少,可以馬上課金買行動力,不用再多去計算這次活動要留多少行動力才夠。

 

 

 

參考資料

 

雲端運算 - 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