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a的科學反主流學院 

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, 本站旨在提供輕鬆自學各種科學。

全球暖化 名詞介紹

 

全球暖化簡單來說是因為溫室效應而讓地球溫度上升的現象

 

但是因為會讓冰融化,造成水氣和氣壓的變化,而導致某些原本冷的地方會更冷。

 

日常舉例

就好像國家開發中沒有顧及整體的發展,而造成貧富懸殊差距越來越嚴重的問題。

拿平均溫度來看就像只拿平均收入來說一樣,低的溫度是因為被高的平均拉高,其實低的沒改善反而更糟,有人拿現在天氣更冷去說沒全球暖化也是錯的,就跟你不能說因為自己沒錢就說大家都窮一樣,錢的方面,需要看所得和物價等因素而決定,而不是只看其中一點。

 

遊戲舉例

假如一個遊戲就真的需要大量時間練到滿等才能開始跟朋友玩,就拿因為自己早就滿等,來說這個很簡單,忘記之前自己到底花多少時間而去看。而遊戲中的平衡改動,也不是說我玩這隻角色還能贏,所以這次改版其實沒有差,氣候也是一樣,背後的影響其實是很大的。

 

 

參考資料

全球暖化 - 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
 

pansci.asia